记草莓第10天:一个满怀希望与不断创新颠覆的平台 ——献给草莓首批有想法、有创造力、愿意共同成长的忠

记草莓第10天:一个满怀希望与不断创新颠覆的平台

——献给草莓首批有想法、有创造力、愿意共同成长的忠实会员们!

温馨提示:本文知识量比较大,建议分开阅读或者重复阅读!

回顾“草莓”十天发生的(2.10~2.19),有很多让人兴奋与激动的地方,风子总结为——

三大关键词:众筹、社群协作、社群形态与行动力

草莓的小伙伴们以及刚加入的新朋友,一起来回顾一下吧:

【事件一:2·9草莓首次众筹】一篇简单的引文,一份简单的草莓众筹说明,拉开颠覆思维的开始!

【事件二:2·12-2·14 草莓社群任务——玫瑰花计划】带大家体验了全新的社群协作的可能!

【事件三:2·15 草莓俱乐部开启新的玩法——会员封测申请,仅限100个名额】开启草莓社群形态的一步,同时也完成了关注草莓的朋友的行动力测试?

 

在短短10天时间里面,风子就带着草莓的忠实粉丝开始体验3种草莓的玩法(或者称作模式)。

事件一是让大家体验“众筹”,不管是听说、关注、参与,甚至加入到草莓封测会员、亲情会员、创始会员的朋友,大家可能第一次近距离体验到一种互联网思维的碰撞!

总结:这个东西挺有意思的!

 

事件二让大家体验一种参与式的社群协作的可能性!怎么说呢?传统的协作一般都是自上而下的形态,比如,原材料——厂商——批发商——渠道商——经销商——顾客;而草莓做的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协作模式

何为去中心化呢?就是在草莓的平台上,会员可以自主发起协作与项目,正如一张巨大的网络,每个人都是一个网络的中心,可以无限扩展。

关于草莓俱乐部:是一个创意激发、创意实现、创意孵化的全球组织!汇聚全世界有想法、有创造力……的年轻人,做一些很酷的事(甚至在外界看来很疯狂的事)!通过跨界资源共享、项目众筹、众包等方式,帮助创意者实现想法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风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